首页 > 关于九银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金融315 ▏以人民为中心,九江银行守护消费者“钱袋子”

金融315 ▏以人民为中心,九江银行守护消费者“钱袋子”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近年来,为维护国家金融秩序稳定,守护消费者“钱袋子”,保护消费者权益,九江银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

筑牢宣传阵地,聚焦“一老一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九江银行充分发挥白鹿洞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阵地辐射作用,依托营业网点,适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五进”金融知识现场宣传活动,特别组织专门人员“进社区”“进老年大学”“进学校”等,强化对“一老一少”特殊群体开展普及金融宣传,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

拓宽线上渠道,提升服务质效。九江银行积极利用数字技术开拓宣传教育的渠道和内容,充实宣传主题,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以视频短片、短信等形式,以数字化、趣味化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扩大受众覆盖面,提升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普及的接受度。

据了解,近年来九江银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系列实效,也获得了监管机构和同业的肯定。2021年,九江银行白鹿洞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被评选为首批“江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九银课堂讲存保》微视频获评江西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保险宣传作品二等奖;九江银行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团队争霸赛”活动等广获好评,后者还获省处非办通报表扬。

九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九江银行将继续坚持履行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不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聚焦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