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九银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九江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九江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九江银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在九江银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金融力量。九江银行负责人潘明同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班子成员肖璟同志、梅梦生同志、谢海洋同志、王琍同志、袁德磊同志,总行行领导,分行、中心、村镇银行,直属支行(部)、总行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盛会,“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作为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行干部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我们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全行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是要全面对标“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对标“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要对标“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九银力量;四是要对标“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更加坚定地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五是要对标“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全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宣讲,成立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总行党委班子和行领导为宣讲团成员,带头到党建工作联系点进行宣讲,各分行、省外村镇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全部深入挂点联系的党支部开展宣讲;行党委和各分行、省外村镇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制定计划、列出专题,抓紧组织集中学习,进行深入研讨;加强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内重要培训的必修课,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加强宣传,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进一步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紧密联系九江银行实际,善处理“学和用”的问题,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行工作的各方面,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把稳“思想之舵”,冲刺全年发展目标;要顺应“时代之变”,全力防控金融风险;要胸怀“国之大者”,科学谋划明年及中长期工作;要走好“赶考之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九江银行发展新篇章。

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活动,会议还邀请了国防大学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建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返回顶部